白十七

主页很乱,啃粮移步合集

不约稿,不扩列

大众雷点

喜美强惨,比如桶

【红头罩中心】我的人生仿佛多了什么 17

文案: 有一天一个无辜的红头罩粉丝被绑定了一个超能力系统并获得了读档能力,于是他毅然去绑定了一个无辜红头罩。


红头罩:奇怪,总感觉我的人生不该这么一帆风顺


日常文(?)犯罪巷的小杰森慢慢长大~


烧脑正剧向。


————————————————————————


    不得不说,杰森真的有天赋。 

 

   这天下午,从公司回来的怀特一边喝茶一边看着杰森做耐力训练。杰森用比他当年追赶迪克更短的时间就追上了他,虽然他和布鲁斯都没有明说,但他们都知道杰森已经具有成为一名罗宾的资格了。 

 

   Jesus,这才六个月啊。 

 

   怀特笑着摇了摇头。他本来正在为杰森骄傲,但这个动作被一直偷瞄他的杰森看到了。杰森趁着怀特走神的时候出其不意地绕到他背后发动了突然袭击。 

 

   “看我这招!” 

 

   他大喊着跳到了怀特的背上。怀特纵容地微微弯腰背好他: “伙计,我记得蝙蝠侠有嘱咐过偷袭的时候记得不要喊出声?” 

 

   杰森根本不吃他这一套: “你难道没被吓到吗?” 

 

   “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怀特回头挑眉看着他,“我猜你不会想听真话。” 

 

   杰森对他做了个鬼脸,从他背上跳了下来。他看起来不太高兴,目光有些躲闪,似乎有话要说。怀特注意到了这一点,他扳住杰森肩膀把少年转向自己: “最近过得怎么样?” 

 

   杰森扯扯嘴角: “不能更好了。说实话,每天都一样,我不知道这是好还是不好。” 

 

   原来是觉得日子太枯燥了吗?怀特揉了揉杰森的头发: “训练是必要的杰森。你的辛苦得到了回报,我和布鲁斯都以你为骄傲。迪克上次还和我夸你呢。” 

 

   没想到少年一下子打开了他的手,气鼓鼓地开口了: “你们才没有!布鲁斯根本不满意!”他倔强又伤心地把头扭到一边,“你刚刚还在看着我摇头!却不告诉我到底哪里做的不好!” 

   

   怀特一下子惊呆了。他从没想到杰森是这样想的。“放松,兄弟。”他拉住杰森的手再次把杰森转向自己,“相信我好吗?我从来没有骗过你,杰森。我刚刚摇头不是因为你,是因为想到我自己当年走的弯路。” 

 

   杰森怀疑地打量着怀特。他的这位哥哥几乎是一座不可超越的高峰,越是训练和学习,他越是清楚地看到他和这位白罗宾的差距。而他甚至还和布鲁斯学习打理公司!想想看,无论是成为罗宾还是成为韦恩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这都不是怀特这个年纪应该做到的吧!而他同时做到了这两项。 

 

   简直是天才! 

 

   怀特笑了: “相信我,当年我也是这么想的。”他拉着杰森在训练器械旁边坐下来,“当年我拼命训练,几乎是不爱惜自己身体的拼命训练,我试图与罗宾比肩,试图站在迪克身边,但对我来说太难了……” 

 

   “他们在一起搭档了那么长时间,解决和阻止了那么多案件。我就算穷极视野也只能看到他们小小的背影。我就是气喘吁吁追在他们后面的愚人。” 

 

   杰森被怀特的经历吸引了: “后来呢?” 

 

   “后来?”怀特托着下巴笑吟吟地看着杰森,“后来我就成为白罗宾了啊。你看,最终我还是成为了我想成为的人。而且也有一个小傻子追在我屁股后面。” 

   

   杰森郁闷地白了他一眼,不说话了。 

 

   不过,怀特也经历过这样的日子吗?很难去想象一次次跌倒和失败的怀特是什么样子的。他看起来总是优雅从容,似乎从来没有失去控制,也从来没有考虑不周,以至于杰森从来没去想过刚来到这里的怀特是什么样子的。 

 

   原来大家都一样啊。 

 

   杰森这么想着,心里平和了很多。 

 

   “好了,打起精神来,少年。”怀特轻轻捣了他肩膀一拳,“猜猜看,晚上有什么好事等着你?” 

 

   杰森怀疑地盯着他,不敢说出内心的猜测。 

 

   “伙计,自信点。”怀特笑了,“晚上要不要和我出去散散心?” 

 

   “骗人的吧。”杰森喃喃说道,他看起来被这突然从天而降的喜讯砸晕了,“布鲁斯同意我去夜巡了?” 

 

   “想什么呢。”怀特一秒无奈,这孩子怎么这么性急呢,“你今天晚上先跟我去熟悉一下哥谭地形。记得好好表现,今天晚上布鲁斯要自己去调查一些事情,所以是我带你。” 

 

   “哦哦。”杰森笑了。 

 

   虽然是熟悉地形,但不代表不可以顺便夜巡。听起来布鲁斯今晚有的忙,他这位哥哥又一向好说话,所以只要表现好不愁没有装备用。 

 

   “好的!”杰森向怀特展开了一张毫无阴霾的笑脸。 

 

    

 

 

   晚上的时候,怀特如约来到了蝙蝠洞。他看到杰森已经兴致勃勃地穿上了迪克的旧制服,正在搜刮他可以用的装备。 

 

   “好吧,小伙子。”怀特打趣他,“你还真是干劲十足啊。” 

 

   杰森不好意思地朝他笑了笑,继续整理身上制服的暗袋。 

 

   怀特也开始穿戴自己的制服。就像上次读档一样,他的制服是全白的,平平整整,一尘不染。但除了蝙蝠家人手一条的万能腰带之外,杰森根本找不到他身上其他的装备。 

 

   “你把其他装备都藏哪里去啦?”他好奇地凑到怀特身边研究地摸了摸怀特的披风,“我听说罗宾都有自己的标志装备,迪克会用短棍,你呢?你还从来没让我看见过呢。” 

 

   怀特把一根手指竖在自己嘴唇前,对杰森眨了眨眼: “秘密。” 

 

   杰森无语地看着他。他似乎想大声谴责小气的哥哥,但看在今晚行动他得好好表现的份上,他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 

 

   怀特抬腿骑上了罗宾的机车,杰森为了炫技,使用了一个漂亮的后空翻坐到了他身后。在抱住怀特的腰时,杰森笑着说: 

 

   “这一定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天。” 

 

  怀特僵住了。 

 

   “怎么了?”杰森好奇地问道。他感觉怀中的身体绷得紧紧的。 

 

   “没什么。” 

    

   杰森听到怀特轻松的声音。 

 

   “什么也没发生,不会发生任何事。” 

 

   怀特回头对杰森笑了笑,发动了罗宾车。他们就像一道流光一样冲出了蝙蝠洞,冲向了夜幕下的哥谭。 

 

 

 

 

   杰森,今天也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天。 

 

   他在心里对他说。 

 

 

 

   另一边,蝙蝠侠确认了杰森的定位器是在怀特身边后就把页面关掉了。怀特身上有一种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沉稳和冷静,有时候他会在这个少年身上看到一个活了很久的老人的影子。他相信怀特能把杰森照顾得很好,他和迪克都不太擅长的东西,怀特显然非常擅长。 

 

   怀特是一个可靠的伙伴,对这家庭中的任何一人来说都是这样的。 

 

   他向夜空发射了射绳枪,熟练地抓紧绳索并猱身卸力,用出了一个漂亮的前滚翻。现在他跳到了冰山餐厅房顶的监控死角。本来企鹅人的监控没有死角,但蝙蝠侠临时制造了一个。 

 

   他现在已经有丰富的犯罪经验了。他想。是不是现在整个哥谭最精通犯罪技巧的正是他本人呢? 

 

   他把这个危险的想法扔出脑海,跳到了一个客房的窗台上。 

 

   不管是什么,现在都有一个更迫在眉睫的问题等他去解决。 

 

 

   — 蝙蝠侠无所不能。— 

 

 

 

 

……………………………………………………………… 

 

 

: 怀特太了解杰森了,能从每一个躲避的眼神或者可疑的停顿中读到他想要得到的信息。他用了很长时间去了解和陪伴杰森,所以杰森在他身边的时候基本不会受委屈,怀特不会让他把什么都往肚子里咽。 

 

   月鸮是上次读档,这次读档怀特成了白罗宾。月鸮不是第一次读档,白罗宾也不是最后一次。 

 

   其实蝙蝠侠已经发现怀特身上的违和了,怀特太过于成熟,成长得太快了。但他以为是自己过度警惕。 

 

   读档那么多次,怀特在这个世界上活着的时间大概已经有一百多年,一百多年的时间不可能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怀特的心在变得已经越来越老,只是自己没注意到。 

 

   这样下去怀特的结局会比杰森还惨。 

 

   救人容易自救难。 

 

 

 

 

 

 

 

 

    

 

   

评论(38)

热度(2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