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十七

主页很乱,啃粮移步合集

不约稿,不扩列

大众雷点

喜美强惨,比如桶

【红头罩中心】我的人生仿佛多了什么 16

文案: 有一天一个无辜的红头罩粉丝被绑定了一个超能力系统并获得了读档能力,于是他毅然去绑定了一个无辜红头罩。


红头罩:奇怪,总感觉我的人生不该这么一帆风顺


日常文(?)犯罪巷的小杰森慢慢长大~


烧脑正剧向。


即将迎来时间线收束。


————————————————————————



   当杰森来到这个家的时候,怀特已经成为了一个合格的义警或者公司执行官,迪克也已长成了一个可靠的兄长。他小心翼翼地从蝙蝠侠的披风后探出头,心怀忐忑地望着他未来的兄长之一。他听说最年长的哥哥去了别的城市自立,目前家里只剩一位老管家和一个年轻的哥哥。 

 

   他打量着面前的年轻人,那人身材偏瘦,留了长发,五官很柔和,大概有亚洲血统,有一对漂亮的绿色瞳孔。杰森稍微放松了一些。这不像是一个刻薄的人,这让他升起了一丝希望。 

 

   如果,蝙蝠侠真的可以给他一个家呢? 

 

   他打量怀特的时候,怀特也在凝视着他。怀特要用尽全力才能克制住自己不去拥抱他,不要过分表露出善意,不要在蝙蝠侠眼皮子底下表现出任何不正常。 

 

   他背着手走过去,歪着头弯腰微笑着问杰森: “我叫怀特。怀特·温彻斯。你呢?” 

 

   “杰森。”少年还是有些畏畏缩缩,他一直很警惕,像是踏进陌生领地的猫崽。 

 

   怀特报以一个安抚的笑容。 

 

   接下来就是阿福的时间了,阿福是一个慈祥的长辈,尤其擅长照顾孩子。但是仔细想想,养出了一个蝙蝠侠又协助蝙蝠侠培养出了夜翼的管家,好像有哪里不对的样子……怀特摇摇头,把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脑海。他佯作好奇的跟在蝙蝠侠身边问他: “你又捡小孩回来了?这么说我也可以单飞了?” 

 

   在怀特成为一个合格的义警后,迪克就把罗宾称号让给了怀特,自己去布鲁德海文发展了。现在跟随着蝙蝠侠的是白罗宾怀特。 

 

   “不行。”蝙蝠侠秒答,“你不可以抛下你的员工,现在他们已经离不开你了。” 

 

   怀特控诉地看着他: “那明明是你的员工!” 

 

   这反抗被无情镇压了,蝙蝠侠显然更喜欢夜巡而不是开会。当然,怀特也没有认真反对就是了。不过他还是会保证自己的休息时间,毕竟在他眼里睡眠是无法替代的。 

 

   “为什么捡他回来?”怀特问出了一个心知肚明的问题。 

 

   “他需要引导。”蝙蝠侠简短的回答,显然并不想就这个话题多聊。怀特一直善于捕捉他话语里的信息,这次怀特也很自然的放过了这个话题。 

 

   “好吧,我会帮你照顾他的。”怀特无奈地点点头,“但是当我能单飞的时候,告诉我。好吗?” 

 

   他和蝙蝠侠最后交接了一下蝙蝠洞的监控整理和工作进度就离开了。杰森已经在二楼的一个房间安顿下来,房间紧挨着怀特的。 

    

   他敲了敲杰森的房门。 

 

   “嗨,我就住在你隔壁。如果有什么不习惯的,记得让我知道。”怀特跟他打了个招呼,指了指自己的耳朵,“试着习惯这里,杰森。你已经属于这里了。” 

 

   杰森看起来还是有些不习惯,但眼里的防备已经散去很多。怀特知道犯罪巷的孩子有多难以放下警惕,所以他根本没想过要在一开始就能得到杰森的信任。不过他也同样没想到他的外貌给他加了分,怀特他的确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 

 

   杰森向他点了点头,正要关上房门却发现怀特还没走。“还有事吗?”他问怀特。 

 

   “我在等弟弟的晚安问候。”怀特的表情无辜得很,甚至还带了一点可怜兮兮的意味。但他眼睛里的笑意已经要溢出来了,“看起来只好我主动一些了,是不是?” 

 

   怀特摸了摸杰森的脑袋温声说: “晚安,杰森。” 

 

   他看到杰森的脸腾一下子红了。 

 

   “砰!”门在怀特面前关上了,幸好怀特灵敏地后退了一小步,不然他的鼻子可能会碎掉。他没有过多计较这件事,仍然耐心地没有离开。 

 

   大概无声地僵持了十秒之后,另一人妥协了。隔着门板,怀特听到了一声小小的晚安。 

 

 

 

 

   “所以你就是白罗宾?第二个罗宾?” 

 

   此后的一天,杰森坐在后院的一个园艺山旁边,向他身边的怀特询问着。 

 

   “没错啊,就是我。”怀特点了点头,“怎么,要我给你签个名吗?” 

 

   “可以吗!”杰森一下子振奋起来,马上又意识到他回答地太快了而扭开头,“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我肯定也愿意的……” 

 

   怀特一下子笑了。他装作苦恼地坐在杰森身边,单手托住下巴问他: “怎么办,我好挫败啊……难道我一点魅力都没有吗?试着喜欢我一点好不好,小杰森?” 

 

   杰森被他逗得都要跳起来了,他恶狠狠地推了一把怀特,但其实并没怎么用力: “我才不信你没看出来!”小孩气鼓鼓地,又羞又恼,浑身的刺都炸了起来,“你就是……你就是……” 

 

   “我?我怎么啦?”怀特还是托着下巴,微微歪了头仿佛真的很好奇似的望着他。 

 

   杰森整个人都失去了颜色,就像一条泄气的小河豚一样慢慢蜷缩起来。眼看着要把弟弟逗自闭了,怀特赶紧坐直了一些,好像很正经地把双手放在膝盖上说: “来,咱们聊聊正事吧。” 

 

   怀特只用了一秒就进入了一个公事公办的模式: “你想成为罗宾吗?” 

    

   杰森不假思索地就想回答他,但被怀特制止了。 

 

   “杰森,这个问题我希望你留给自己时间去思索。”怀特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布鲁斯认为你有天分,有未来,所以才会带你回来。但我需要说一句实话,布鲁斯其实不太擅长养孩子,他更擅长教导和矫正。” 

 

   “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怀特看着杰森的眼睛,杰森也屏住呼吸看着他,“我在说布鲁斯的坏话,因为有时候布鲁斯的确有些混蛋。但他的优点足以遮蔽他的缺点,他有瑕疵但仍然完美。” 

 

   “你如果要成为这种人的助手,势必会了解更多他的缺点。你要有了觉悟才可以做决定。”怀特仍然慢悠悠地诉说着,这一刻他看起来终于像一个兄长的样子了,“而且义警这条路是违法的,是随时可能受伤和丢掉性命的,是不被认同孤身一人的。” 

 

   “现在,杰森。你来告诉我,你想成为罗宾吗?” 

 

   在怀特仿佛洞悉一般的目光中,杰森被镇住了,他从没经历过这样的谈话,也从没思索过这样的问题。他崇拜蝙蝠侠,崇拜罗宾们,他想帮助他们,成为他们……他突然有一种感觉,他意识到他正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上,他不知道以后他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拥有什么样的人生,但是仿佛是另一个人用他的嘴回答,仿佛是从他的内心里传出这声音: 

 

   “我确定,我要成为罗宾。” 

 

   他坚定地望着怀特的眼睛,而怀特捕捉到了他眼神的变化,得到了他想要的信号。 

 

   “我就知道。” 

 

   怀特轻声说着,揉了揉他的脑袋。 

 

 

 

 

 

 

   晚上的时候,迪克风尘仆仆地从布鲁德海文赶来。他在有了怀特之后好像接受了布鲁斯会往家里捡孩子的设定,比起陌生,他对杰森更多的是好奇。 

 

   “给我看看。”他从迎接的阿福肩膀上探出头,“那个孩子是叫杰森吗?又一个男孩?” 

 

   管家不赞同地看了迪克一眼,心平气和地回答:“可能是我这个老人家多虑了,你可能对新的家庭成员的性别有些异议?” 

 

   迪克一缩脖子,自觉说错了话,敏捷地从管家身边跑走了。他在楼梯上遇到了怀特,于是问道: “今晚没有去和B夜巡?” 

 

   “嗯,没。”怀特憔悴地端着一杯浓茶,“有些不舒服。” 

 

   迪克伸手摸了摸怀特的脑门,发现有些烫。“你又熬夜了?你上次在床上睡觉是什么时候?” 

 

   怀特眯住眼睛等迪克试体温: “没办法,好不容易揪住他们的狐狸尾巴。不能在这时候放松的。”他抿了一口茶水,神色放松了一些,“杰森的房间就在咱们两个的旁边,应该还没睡。” 

 

   迪克又嘱咐了怀特几句后就兴冲冲地上楼去看小弟弟了,留下怀特一个人靠着楼梯走廊慢慢喝茶。 

 

   他疲惫地合上酸痛的眼睛。 

 

 

 

   杰森。 

 

   这一次不要再让我失去你了。好吗? 






…………………………………………………………………………


我真想就这么写他们的日常,写个百八十章,一起甜下去就好了。管他什么命运管他什么英雄。全家一起活到白发苍苍,一起被埋到土里。


唉。



 

 

 

   





 

评论(34)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