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十七

主页很乱,啃粮移步合集

不约稿,不扩列

大众雷点

喜美强惨,比如桶

【红头罩中心】我的人生仿佛多了什么 9

文案: 有一天一个无辜的红头罩粉丝被绑定了一个超能力系统并获得了读档能力,于是他毅然去绑定了一个无辜红头罩。


红头罩:奇怪,总感觉我的人生不该这么一帆风顺


日常文(?)犯罪巷的小杰森慢慢长大~


————————————————————————


   那之后,他们的生活很快步入了正轨。在陪两兄弟训练了一个星期、纠正了他们的呼吸和发力方式后迪克就回去了布鲁德海文。 

 

   “我的城市在召唤我。”已经单飞的大哥在自己的机车上向杰森和杰斯眨了眨眼,一条腿斜撑在地上。 

 

   “啊……”杰森发出失望的声音,杰斯也不舍地看着迪克,两小只一起用清澈的双眼盯着哥哥的眼睛。迪克被双份的可爱暴击到,不得不缓了几秒才伸手在两兄弟头上一通乱揉:“打起精神来,我给你们留了礼物的。看在礼物的份上就放我回去吧,好不好?” 

 

   最后杰森还是拉着弟弟恋恋不舍地目送大哥骑车远去的背影,嘴里忍不住念叨道:“他真的好帅……”还没说完就听到弟弟老气横秋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他问杰斯。 

 

   杰斯幽幽地看了他一眼: “哥哥有了新欢呗。还能怎么样。” 

 

   杰森呆住了,反应过来后马上在弟弟谴责的目光中大笑起来。他笑得前仰后合,拉着杰斯的手把他拽到怀里揉了揉他的脸:“有了新欢也不会忘记旧爱的,我保证。” 

 

   “顶多左拥右抱吧。”杰森满怀希望地畅想。 

 

   杰斯瞪了他一眼,但是没有甩开他的手。他们惦记着大哥留的礼物,加快速度来到了蝙蝠洞。果然,显示器前的桌子上有一个包裹。杰森把它拿起来,发现分量很轻,包裹上粘着一个小纸条: “To my brothers.” 

 

   拆开包裹后,杰森从里面拽出来一种布料,很轻很软,折叠起来薄得几乎像一本小手册。当他抖开这折叠的布料时,他愣住了。 

 

   那是一件披风。 

 

   他马上就猜到了这是什么。这东西撕碎了他都能认出来。 

 

   他用一种梦游的神情看着杰斯,脑子当场罢工了。前任罗宾把罗宾的制服给了我。他想。前任罗宾。罗宾。制服。前任罗宾给了我。给我了。他呆立在那里,手里捧着一件披风,不敢相信地看着它。 

 

   杰斯只好把他搬到一边,又从包裹里掏出了两件上衣,两条短裤,两副手套和一件披风。他最后拎起包裹倒了倒,里面又飘出来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 

 

   “你们好,双子罗宾。” 

 

   他又把纸条翻过去,纸条背后画了一个有点走形的笑脸:“剩下的装备可以找布鲁斯要,时机到了他就会给你们的。” 

 

   杰森凑过来看着这两套制服和这张纸条,半晌,他才发出了一声感叹:“操……”他看了看杰斯,又看了看自己,“双子罗宾,太酷了吧……” 

 

   这件事很快被布鲁斯知道了——迪克本来也没想瞒着他,但双子找到他时,他拒绝给两兄弟提供装备:“你们还没到可以成为罗宾的时候。”他无视两兄弟控诉的目光,“专心训练,等到了你们需要的那一天,你们会得到它们的。” 

 

   于是杰森和杰斯只好加大了训练的力度。因为两个人心里都不太服气,一心想要得到布鲁斯的认可,所以两个人每天的进步都一日千里。值得一提的是,布鲁斯发现两个孩子的学习能力都很强,而且各有各擅长的地方。杰森迅速得到了各色武器的认可,在使用器械时如臂如指。杰斯则身体柔韧,布鲁斯无数次看到他将身体弯成了一个极其柔韧的弧度躲开了杰森的弹珠。两个孩子在切磋时已经出现了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自我风格,并且在切磋中互相观察、互相学习……有几次布鲁斯撞见他们在训练后挤在一起小声交流经验,杰森教给杰斯使用武器的心得,而杰斯则教给杰森有意识地训练身体接受一定程度的扭曲和翻卷,并渐渐让身体习惯。 

 

   在布鲁斯第一次见到杰斯展现他的体术时就曾经忍不住为之侧目,最大的原因是在同龄人中杰斯已经到了一个难以企及的高度。现在他知道了杰斯有一个退役军人父亲,他就弄明白为什么杰斯能如此得心应手地训练自己的身体、掌控自己的身体。 

 

   军人是把自己的身体当作工具来使用的,所以不允许它脆弱、不允许它不得心应手。 

 

 

 

 

   在布鲁斯看着他们的时候,一个身影就在他的余光里凝视他,但他并没有发现。少年的影子凝视了很多,能看出那是一个一身白衣的少年,身后还有一条形状奇怪的白色披风。那披风无风自动,轻轻拍打着少年的脚踝。 

 

   杰森…… 

 

   他轻轻念了一声。 

  

   两个少年还在交换心得和技巧,而家长还默默关注着他们,在他们身后管家默默地照顾着他们的起居,这一切都安宁平静,但这些景象到少年眼里就变了一个样。 

 

   他知道他们会经历什么。他看过一身戾气的迪克,他看过几乎失去理智的布鲁斯,还有让他永远都无法忘怀的杰森的尸体。手脚软软的垂下来,在蝙蝠侠黑色的披风中,而那时杰森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而杰斯则经历了另一种悲惨的结局,比死亡更沉重和绝望。 

 

   睁开眼,阖家欢乐。闭上眼,废墟烟尘。 

 

   少年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发抖,在没人看到的角落,他窒息地摔倒在地。四肢僵硬地痉挛着。他拼命挣扎,似乎听到了惨烈的笑声,还感受到了笑声主人施加给他的痛苦。而他无法阻止任何事的发生,他被困在这里了。 

 

   他被困在这里了。 

 

   他早就死了。 

 

 

 

 

 

   “你在这里做什么?”杰斯好奇地盯着地面上的少年。 

 

   少年迟钝地把头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但眼里只有一片黑暗。他摸索了一下,摸到一个温热的手掌。是杰斯。杰斯把他从地上拉起来,把他架到了客厅的沙发上。这似乎让少年恢复了一些,在他无力地陷入沙发垫子的同时,杰斯注意到了一些细节。 

 

   可能是因为少年此刻的虚弱,少年身上的虚幻感减弱了。他能看到少年穿着纯白的制服,只在衣服下摆和披风底部才有一些鲜红的纹路。他的身躯明显是受过训练的,每一条曲线都昭示它们经过了汗水和鲜血的打磨。他现在甚至能勉强看到一张带一些亚裔血统的脸,细节被模糊了,但可以看出这是一张整体轮廓很清秀的脸,带着少年的朝气和稚嫩。 

 

   可惜的是,伤疤破坏了这张脸的和谐。 

 

   有人在这张脸上刻下了一行字。 

 

   “这就是生活。” 

   (This is life.) 

 

   杰斯皱起眉头若有所思地凝视这张脸。他突然感到一种违和。紧接着,他突然慌乱的后退,几乎打翻茶几上的所有东西。他无法解释他此时的举动,但生物趋利避害的本能让他远离沙发上的那个身影。 

 

   你到底是谁? 

 

   和少年身影相伴许久后,杰斯第一次产生了强烈的疑惑。 

 

 

 

 

 

 

…………………………………………………………………… 

 

:我决定先给你们排除一个错误选项,少年他并不是杰斯他爸(严肃) 

 

杰斯并不了解他的身份的过去,所以在看到那行字的时候很疑惑,而且无从入手。 

 

最后重申一遍: 本文不管是哪个结局,杰森都好好的活了下来,而且成为了被蝙蝠家认可的一员。 

    

 

    

 

    

 

    

 —


 

评论(30)

热度(3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