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十七

主页很乱,啃粮移步合集

不约稿,不扩列

大众雷点

喜美强惨,比如桶

【红头罩中心】我的人生仿佛多了什么 11

文案: 有一天一个无辜的红头罩粉丝被绑定了一个超能力系统并获得了读档能力,于是他毅然去绑定了一个无辜红头罩。


红头罩:奇怪,总感觉我的人生不该这么一帆风顺


日常文(?)犯罪巷的小杰森慢慢长大~


————————————————————————


   “杰斯?” 

 

   …… 

 

   “杰斯,醒一醒。” 

 

   嗯……? 

 

   “杰——斯——!!!” 

 

   杰斯在沙发上猛然惊醒:“嗯?怎么了?”他四下张望,发现只有路过的阿福一脸疑惑地望着他。于是他选择向阿福求助:“阿福,刚刚有人叫我吗?” 

 

   “没有,陶德少爷。”阿福谨慎而疑惑地看着他,“据我所知没有。” 

 

   可是……明明就有。明明就有一个非常耳熟的声音在叫他起来。 

 

   熬夜在蝙蝠洞查资料的杰斯继续让自己躺回柔软的沙发,最终把刚刚的事件归因为过于疲惫产生的幻听。他无法进入深度睡觉,因为哪怕在睡梦中,他也一直强迫自己绷紧神经。 

 

   他翻了个身。 

 

   布鲁斯在追查一个跨国犯罪团体,他们的账做的很干净,手脚也很利索,比杰森更擅长计算机的杰斯不得不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帮助他。但也许是之前的试探已经打草惊蛇,也可能集团一直如此谨慎,他熬夜排查了所有可疑的项目,最终却都在弯弯绕绕中确定了对方的合法。 

 

   但这才是最可疑、最危险的情况。 

 

 

   休息了一段时间后,他起身走向厨房。在厨艺上,杰森完美继承了阿福的心灵手巧,而杰斯则完美继承了布鲁斯的厨房杀手被动技能。所以他并不是要亲手给自己做吃的,而是去找阿福留给他的小甜饼。 

 

   但很显然,今天他还额外收获了兄弟亲情馈赠的提神红茶。他不懂品牌和口感,但当他和着茶水咽下小甜饼时,他突然有了回去继续和犯罪集团死磕的动力。 

 

   上帝保佑阿福和杰森。他想。 

 

   今天的一切都很正常,作为一个超英和超英家属他不能奢求更多。 

 

   最终他还是端着自己的杯子回到了蝙蝠洞,认命地去浏览集团和合同条款和收支明细。他现在了解了对方明面上的职工数量,对应部门,一切似乎都井井有条,但他仍然像一道天眼一般密切监视着对方的资金流向。 

 

   没人会用不到钱,既然要查你们,那首先要盯紧你们的钱。 

 

   杰斯谨慎地排查他们复杂的资金流,试着从中找到他们支持违法行动的证据。后来,他还自讨苦吃地监视对方的资源流动,毕竟一些贵金属之流也可以充当货币。 

 

   也不排除以物易物。杰斯冷酷地在电子记事本里又加了一笔。下次和布鲁斯交接班时布鲁斯会优先翻阅记事本获得进展,他相信他正在离真相越来越近。 

 

   这种掏空自己的工作方式带来的成绩斐然,带来的坏处也同样明显。吃晚饭时他差点在阿福不赞同的目光中一头栽进汤碗。 

 

   “对不起,阿福。”他充满求生欲,“汤真的很棒!说真的,非常美味!” 

 

   他浑浑噩噩的状态一直维持到半夜回到卧室。奇怪的是明明杰森并没有比他到得多早,看起来却比他有精神的多。杰森有些不满他的状态,在他的盯视下杰斯很快地认输了。他灰溜溜地洗漱然后钻进被窝,在哥哥监督的目光中乖巧的裹成一个被子卷。 

    

   杰森的目光柔和下来。 

 

   “好好休息。”他给了憔悴的弟弟一个晚安吻。 

 

   啊,这才是生活。杰斯在心里感叹道。昏暗的灯光下,他几乎立刻就安息一样睡着了。五分钟后,他的呼吸频率变得稳定。十分钟后,杰森也失去意识。但马上的——杰斯自己觉得是马上——他就被人用一盆冷水浇醒了。 

 

   他尖叫着从梦中醒来,惊讶地发现他的床前围满了人。杰森坐在他身边惊魂未定地看着他,布鲁斯只穿着一件浴衣手里拎着盆子,而阿福的睡衣系错了扣子。 

 

   他茫然地坐在床上,头发还在往脸上滴水,这让他眼前的东西更加模糊了。出于对家人的信任,他非常冷静,试图搞清楚在他躺下后发生了什么。但杰森显然不。 

 

   杰森立刻脸色苍白地给了他一个拥抱——非常紧,几乎让杰斯无法呼吸。接着杰森把自己的被子拽过来给杰斯擦脸上和身上的水。 

 

   “杰斯,你一直在歇斯底里地大声喊叫,而且我们怎么喊你都喊不醒……”布鲁斯的手指抓紧了盆子边缘,“发生了什么?” 

 

   杰斯疑惑地歪头。可他真的什么也没有感觉到,他没觉得哪里出了问题,也没看出哪里失控,他觉得他就如平常一样正常,可能只比平常有些冷。嗓子也有些不舒服。 

 

   他哆哆嗦嗦地围紧了杰森的被子道:“抱歉……可能只是一个噩梦?我吵醒你们了吗?”他嗓音沙哑地问道。 

 

   阿福手中的烛火散发出温暖的橙光,火苗把人们跳动的影子眏在墙上。 

 

   “可是,你一直在重复喊一句话。”布鲁斯严肃地看着杰斯。 

 

   “你一直喊:‘杰森!别去!” 

 

   杰森接过布鲁斯的话茬,伸手环住了杰斯的肩膀,“杰斯,我首先声明: 我哪里也没去。我一直在这里。” 

 

   杰森珍惜地抱着自己的家人:“杰斯,我一直在你身边,你一伸手就能碰到我。” 

 

   天知道他被杰斯惊醒时有多错愕和恐惧。他没见过杰斯如此悲恸和绝望的神情,在他印象里从没见情绪这么激烈的杰斯。他整个人似乎都要被那些情感撕裂了,破损的声带反反复复地重复着: 杰森,别去!别去!!! 

 

   他的双手一直在半空中乱动,导致杰森没办法握紧它们。他亲眼看着弟弟在近在咫尺的地方痛苦地挣扎嘶喊,而他自己好像就是兄弟痛苦的来源。 

 

   别去哪里,杰斯?你不想我去哪里? 

 

   是谁在用我伤害你? 

 

   他终于费力地摁住兄弟的手臂,而这时布鲁斯破门而入,半分钟后,阿福也匆匆赶到。布鲁斯只用了几秒就确定了目前的状况,他转头拎来了一盆冷水把杰斯从头浇到脚,咬肌紧紧绷着。杰森相信如果一盆水没办法浇醒杰斯的话布鲁斯就准备上手揍了。 

 

   他替兄弟感到心有余悸。他说不清噩梦和布鲁斯的毒打哪个更可怕一些。 

 

  杰斯看起来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有,那也是半夜被人用凉水浇醒得了感冒。他有些疑惑,更多的是吵醒家人的不好意思。他坚持让大家都回到床上,而且从他的神态来看,他是真的什么都不记得。 

 

   其他人都半信半疑,只好在杰斯愧疚的目光中回到自己的屋子。但杰森与杰斯相处的时间更长,他隐约想起了一些被他忽略的细节。 

 

   很早的时候,在没有被布鲁斯收养的时候,杰斯是不是有对各种东西说话的习惯? 

 

   杰森一直觉得他在自言自语,可杰斯真的是在自言自语吗? 

 

   杰斯再次极快地入睡了,在擦干身体之后。他那边的床垫湿了一块,所以他整个人都往杰森这边挪了很多,几乎窝进杰森怀里。杰森在被子底下握住了杰斯的手,就像他们第一天住进这个房间一样。 

 

   “我在呢,杰斯。”他轻声对兄弟说。“我们在一起。” 

 

   我们在一起。 

 

 

 

 

 

 

 

 

 

……………………………………………………………………




作者(恶魔)低语: 傻杰森,你弟弟要被人偷走了。




 

 

 

    

    

 

 

 

 

 

 



 

评论(22)

热度(3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